公告板

  • 3月7日:越南之行已经结束,正在整理照片、行程资料并游记,陆续上传。
  • 1月25日:本周花了不少时间装修BLOG,现在弄得有点意思了。特别是边上的留言板,互动性增强了。各位客人别忘了签个名再走!

2007年2月2日星期五

去越南(1):2月1日-突然的决定

昨天,1月31日,三三同学突然决定在春节的假期之后请上一周年假,以实现年初流产的出国游计划。不过这次没说去美丽的马尔代夫,而是让我选择越南还是柬埔寨。我犹豫了一下,对越南投了赞成票。

于是今天早晨开始上网搜索,发现旅行社的组团产品是比较缺乏的,大多数去过的人都是以自由行的方式。在弄懂了签证不是问题以后,开始张罗机票。

北京-河内往返大概2900多/人,比北京-西贡4600多/人要便宜许多,但鉴于越南狭长的地形,实在是很难安排行程。

于是决定河内进,西贡出。时间确定为2月23日出发,3月4日回程,用满整个假期。

联络几个旅行社,没有越南自助游的产品。上携程,没有机位。致电elong,客服小姐把我这个联程的客户转到了他们的专家团队,最后给我的解决方案是来回都要在广州转机,总的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,更恐怖的是价位是5660元/人,而且是航空公司给他们的特价仓位。国航……,我还是知音卡的会员呢,再见了!

快要绝望的时候,在一个游记攻略里看到了介绍在易佳旅行网有越南自助游的服务,赶紧电话联系。一个小伙子说机位很紧张,要向航空公司申请,申请之前要交预付款。在与三三同学紧急磋商后,得到授权。对方发来了订单,核对无误后,决定就是他们了。

往返机票的价格是2688/人,机票税费为895/人,含河内三星级宾馆1晚住宿(包括双早)。明天早上去看看,如果不是皮包公司的话就交钱订下来。

下午在看盘的时候,跟远在广州的IVY请教了一下越南的情况(她小姨去过几次),力挺西贡,还有头顿!

行程初步拟了一下,还需要调整。等前期的机票、签证问题落实好了,再最后确定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