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板

  • 3月7日:越南之行已经结束,正在整理照片、行程资料并游记,陆续上传。
  • 1月25日:本周花了不少时间装修BLOG,现在弄得有点意思了。特别是边上的留言板,互动性增强了。各位客人别忘了签个名再走!

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

1月31日-大跌之中的操作要点

1月31日,今天大盘跌了超过5%,自选股一片惨绿。石化全无昨日涨7%的神勇,毫无抵抗地回到了前天。好在买得早,还有10%左右的盈利空间,不用太上火。广深铁路在盘中还羞羞答答地抵抗了一阵子,最后还是下泄了事。尾市的时候,上证50ETF跌至6%,我在2.03附近抄了小底,进了3000,明后天打一个短线,期望有5%以上的收益。

看着大盘的K线图,觉得很象在做一个中期的头部,如果明后天持续下探,失守2700 的话,春季前站上3000点就会成为泡影。

不过这种主动调整的姿态或许是行情健康发展的表现和必要条件。大盘近期3次逼近3000点但未能突破,获利盘和恐慌盘需要进行有效的消化。如果近期能在2750点以上展开横向整理,夯实底部,也许在某天突破3000点后,又能形成一波有力的上扬。

今天,小刘同学盘中对邯钢JTB进行了补仓,结果是被更大规模套牢。因此在这种急跌行情中的操作应该是:一看二卖三买。

首先是观察分时走势的发展态势,其次考虑落袋为安和止损,最后在考虑抄底和抢反弹。一跌就补仓的操作,无异于送箭给诸葛亮的曹操。补仓的目的是摊低成本,考虑进出的手续费因素,低于持仓成本的25%以内没有补仓的必要,补仓的数量不易过少,应在40%以上,否则没有作用。因此补仓的操做要非常谨慎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来一个故事的笑话,大家在沉重之余轻松一下:

饭馆老板贴出 招聘启事,有三个人前来应聘...

老板问头一位:"你有什么特长?""我做过操手。""手艺怎么样?""也没什么,只不过能把股价从5 元炒到50元而已。""太好了,我这里正需要一个大厨,就是你了 。

"第二个人递上了履历表,老板翻了翻,说道:"噢,是股评家呀。这样吧,你的工作就是每天站在门口,见人就给我往里拉,这点事对你来说不难吧?"

转头问第三个人:"你是干什么的?"那人羞得满脸通红,不敢吱声。第二个人急忙说道:"他是我带来的,散户出身,洗碗扫地什么的随便安排个活就行。"老板有些为难:" 我这里很高级的,要散户作什么?"

正说着,忽听大堂里传来一片吵嚷声。老板急忙叫过一个服务员,问她出了什么事。服务员回道:"采购员今天忘了买肉,客人点的菜半天送不上去,正在发脾气呢。"老板顿时慌了神,这时,身旁的散户猛地拔出一把尖刀,捋起腿,"噌"地一刀割下一大块肉,血淋淋地丢给服务员:“先拿去应急!”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