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板

  • 3月7日:越南之行已经结束,正在整理照片、行程资料并游记,陆续上传。
  • 1月25日:本周花了不少时间装修BLOG,现在弄得有点意思了。特别是边上的留言板,互动性增强了。各位客人别忘了签个名再走!

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

三三同学生日快乐!

早在3个月前,三三同学不无期待而忧虑地预告:"某人要过生日了!"

一句话听得我"冷水浇头,怀里抱着冰"。这就是她不无忧虑地原因。具体的解释,话就要长一些了。

在我们这个小糠之家,虽然整天对着300C和大house叹气流哈喇子,倒也不愁吃穿。何况三三同学总舍不得带的婚戒才花了3K多银子,过个非大寿的生日总不能超出这个规格,僭越乱了规矩吧。所以,遵循勤俭持家的立场,决对不能大操大办!

按照惯例,三三同学的生日要有如下必要形式:鲜花、蛋糕、礼物(至少1个)、其它浪漫活动(烛光晚餐等)等,最终要的是"惊喜"。对,就是惊喜,名词。因为就我的见识和智商,准备的礼物是基本不会给三三同学有什么惊喜了,因此要单独制造一个叫"惊喜"的东西。这一点,三三同学很清楚,因为在生日预告的同时,她就斩钉截铁地提出了具体要求:我要礼物,我要惊喜。

经过客观分析,我意识到:惊喜是个名软实硬的约束条件;预算是个名硬实软的约束条件。这让我头痛加心疼。

好日子一天天的临近了……

一周前,三三同学雀跃地通知我:1月17日出差去南方考察,21日回京,你可以好好地准备惊喜了!!

好好准备?要不把家里装饰成狂欢节现场?越发头痛……买了礼物再说。
礼物不能太差,否则一年不安生。去年想来个搞笑的礼物,在世纪金源的儿童玩具店买了一套橡皮泥,希望三三同学用勤劳的双手来装点新家。结果遭到了不留情面的鄙视,并被她迅速转送给了领导的女儿,回来一副惭愧的表情,觉得对不起那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。然后是持续一年的唠叨……

感谢王府井东方广场、感谢施华洛世奇!正是可爱的施华洛世奇有经典的水晶吊坠系列,才治好了我的心疼。

按照我们家祖传的家法,如果有人出差,留守的人必须在团圆前彻底打扫室内卫生,以示体贴(后来问了一下,三三同学慈祥的老爸证实,这也是她们家的家法)。何况21日还是礼拜天。于是,一边腰酸一边头疼……

劳动创造文明!我在搓抹布的时候突然起了飞智(学名叫灵机一动)。于是,头也不疼,腰也不酸了。

于是就有了"卡通寻宝"。一个很三俗的游戏,剧本是这样的:

三三同学一进门,从环球嘉年华认养的"狗狗"报告说蒙面大盗抢走了礼物,家里的小朋友(卡通玩具)去追了。线索指向"大脸猫"(2006年当代集团最具亲和力奖)。大脸猫报告,蒙面大盗向卧室逃窜。卧室里不见大盗,但小朋友们都在:大兔子被吓坏了,小白熊当护士在安慰她;卷毛狗狂吠;小猪和小牛抱头发抖;小黄熊在窗台上堵截;小羊等摞成一堆;小黑在给小白加油;小白追到了衣柜里。线索又指向书房。礼物的盒子找到了,打开是空的,线索指向客厅,结果是礼物藏在落地灯的灯罩里。"卡通寻宝"的剧照在我google picasa的相册上(其它同学不用费劲了,没公开)。还有花絮集锦,因为比较肉麻和三俗,也不公开。

看着三三同学开心地东跑西颠,里外翻腾,我知道这个直接成本是10张便笺纸的惊喜算是配得上三三同学的生日了。

生日快乐,三三同学!

2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作为本次惊喜寻宝活动的感激与感谢,三三同学将李同学的此篇文章转载进了自己的BLOG,这也是对文字有洁僻的三三同学的首次转载行为,意义重大,要知道,连“三表同志”都没有享受到此番待遇:)

鉴于本和浪漫行为没有交集的李同学此次挖空心思的行为,三三同学感激涕零!

玉麒麟 说...

真是荣幸阿。